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

曾经和现在,都那么喜欢猫。
不为什么,却又为什么。
理由,没有,也有,很简单。
只因为它可爱,就像很多事情,你喜欢它,不为什么。
喜欢,就是简单,且不容任何污点,
任何裂痕,
还有埋怨
这,
就是幸福,
还有人生。

你有这样的经历吗?
你喜欢一位影星,一位歌手,一位球星,
人家问你为什么,
你却答不上来。
是的,
你可以说,
“因为他歌好听,他演技好,他长得好看。”
然,这是真的原因吗?
一定有人比他优秀,
一定。
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
也许,不知道,比知道更好。
但是全部人都想知道一切,
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应该知道还是不知道和如果知道了会怎样或者知道和不知道有什么不同。

猫,
如此高贵,又如此低贱。
与狗不一样,不接受指挥,
如此的高傲,如此的自由。
猫却又喜欢爬高爬低,
嬉玩老鼠。
也许,低贱就是高贵,高贵就是低贱。
一是一,也是二。
一是一,为什么两个一碰在一起,
就不再是一了呢?
为什么?
为什么?

喵~喵~
不觉得好听吗?
至少比人的声音好听。
其实,人的声音也是好听的,
只是,
人的声音包含了太多太多……
太心计。
弦外之音,
是在猫上找不到的罪恶。

那一天,还有另一天,
我都看到了一只猫,
没有任何允许地贸贸然地躺在朋友的书包上。
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觉得它可爱。
这,就是真吧?
就好像一个小孩子,没有礼貌,人们不会责怪他,
因为他不懂。
因为不懂,所以不受责怪。
一棵树,因为没有用,所以不受砍伐。
一只动物,因为不好吃,所以不受屠宰。
鸟,灵巧能飞,二十而亡。
龟,笨拙,活至百岁。
这,就是真吧?
因此,笨人没有智者痛苦。
《道德经》上也劝人“绝圣弃智”。

那只猫,在朋友的书包上,躺了许久。一天,它被不得已的赶走,另一天,它自己离去。
我想,如果我是猫,我也会躺在最舒服的地方吧?

那么,你,喜欢,或,讨厌,小,动物,吗?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终于开部落格了~
恭喜恭喜~

猫哦...
每次到我家捣蛋...
是很可爱,可是很欠扁-_-"

匿名 说...

我,不喜欢,小动物。。
跟马来人混久了,告诉你,我很讨厌猫。。
我不想说,怕是破坏了你对猫的印象。。
不过想知道,还是可以问我。。

其实我真得无法体会大家对小动物的钟爱。。
因为一直以来我对小动物都没什么好感。。
可爱是可爱,但就只是觉得他们可爱而已。。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不敢养小动物,我怕会弄死他们。。==
因为以前就是这样。。

0ooChun Hongoo0 说...

终于,开了个部落格,加油楼!

匿名 说...

嗯嗯~~
夜夜文笔好好~
但我比较喜欢小狗狗的说~

Herrick Q'more 说...

哈哈……
真的!喜欢一样东西,
你会有感而发地去喜欢!
就像我喜欢乐团那样。
喜欢到没有理由……
我这人很畏惧有毛的动物的!
所以,看到猫狗之类的,
即使很远,我也会尽量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