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呓语

现在是晚上了。想要写blog。可是想不到题材。刚刚去了书局,看到了梁靖芬的散文集《梦寐以北》。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大略翻翻这本书了,写得还不错,就好像《学海》书老板说的好像有一股气在每个文字之间。就苦于荷包里剩下的钱还不到书价钱的一半。

我觉得这股气是谁都有的吧?不同的是有些人的气比较稀薄,抑或比较污秽,还是清。真得很佩服那些散文家,,仿佛在他们的笔中藏着一些法术,题材真是信手拈来。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天赋”吧?一个背影,一通电话,还是一盆花,都可以化为催泪剂。

现在天黑了。我的网名是“夜风之歌”,部落格的名字是“晴天的夜晚,星星和海洋”。都和夜晚有关。因为夜晚比较酷吧?很多酷酷的庞克服装,主色调都是黑色。

我喜欢夜晚,可是恐惧黑暗。我不知道这正常不正常。我的性格是好动型的,因此喜欢白天,因为白天给人活力的感觉。可是同时我又喜欢写东写西,因此自然也钟情于平静的夜晚。白天太吵了。

我喜欢夜晚。我喜欢夜晚的宁静。白天的我,总喜欢窝在电脑前玩游戏,可是一到夜晚,尤其过了午夜,我就会有一股冲动,想冲到床上阅读小说。躺着阅读是我的习惯,因为如果我坚持如果没有在最舒服的环境里,根本无法“悦”读。

印象中,我写作,还是写部落格都是夜晚,以及接近拂晓的时刻。那段时刻是最祥和的时间,路上没有了车声,家人全都睡了。如果此时写作,那么我的内心就会陷入一种另类的感觉,一种特别的兴奋,带点祥和。

不过,我恐惧黑暗,恐惧孤独。恐惧夜里独自处在厨房的时光。只是喜爱夜晚的话,这种情景却是无可奈何的。

现在是7时25分。天已黑了。

这时想在部落格写写东西,纯粹是心血来潮。

也许是为了一种交待。

也许是为了倾吐。

也也许,不为了什么。

纯粹呓语。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标题有一半的自我不会读。。

我很喜欢夜,我想在夜时出去闯。。
我喜欢暗,我对黑暗熟悉。。
可是我也亦然地很害怕他们。。

夜晚的宁静,很吸引人,是读书沉思的好时候。。
可是夜晚时分我都拿来上网,浪费掉了。。
看书就觉得太安静了很恐怖。。
夜晚的空气也很宜人的。。

0ooChun Hongoo0 说...

来到夜晚,
人的脾气也不会那么暴躁,
心情也会好起来,
语气也会变得低声下气。

夜深人静的感觉的确很好~

亚曼达 说...

阿哈~
夜夜,你的名字没取错~
你那里的夜晚静,我这里的cc夜晚热闹得很~~==
我喜欢黑暗,曾经想过一个人在夜里看星星(当然不可能,太危险了)
可惜这里的夜晚,天不够黑,还有点褐褐的,恶~
想念我家的夜空了,那里好美哦~

匿名 说...

"呓语"
怎么读呀?
还挂念散文的事情?
不用紧,明年再来过

匿名 说...

come here n swim for awhile lolz...
nice to meet u...
happy d lar....

Herrick Q'more 说...

哈哈……
夜晚很舒服……
有同感!
我也爱夜晚,
但从来就不喜欢黑暗和寂寞……

匿名 说...

寂静的夜里,寂寞很容易蔓延...
可是也给了我很多题材~
你好动吗?看不出来咧=.=lll

晉揚 说...

鞋子&舞影叶:
那个字读作yi(第四声)。影叶,我不太挂念散文了,只是比较挂念小说。
Amanda:
我这里是半住宅区嘛……
华女:
我的好动是指我不想整天闷在家。我想要去旅游,去逛街。可是我不喜欢打球。

匿名 说...

有时,我喜欢热闹的晚上。。。
有时,我喜欢安静的晚上。。。
看情况吧。。。
以前很喜欢到屋外去找星座。。。

匿名 说...

半夜不错,我很喜欢半夜参观人家的部落格。

匿名 说...

囈語是夢話的意思對嗎?
會寫好文章的人真的很厲害,十分敬佩。單單看到一樣小東西,腦子轉一轉、動動筆就轉換成了流暢的句子。

夜晚很好,可以關在房間,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像我喜歡亂塗鴉亂寫字,關上門就是自己的世界,愛塗什麽愛做什麽事不會給人家撞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