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永远年轻

你叫我填兴趣,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写幻想、写作、睡觉、交友、阅读,还有与回忆一样忘不了的回忆。你问我喜欢什么,我会回答你白天的喧闹和夜晚适合回忆的宁静。

我天生拥有容易游走于时光间的体质。虽然我去的未来总是不存在,不过我回去的过往总是没有迷蒙的色彩。那是一道道菜肴的余香,还加了感情的盐,却一反常态地变得更甜。

就这样回忆一直一直好像一个偷偷打开音乐盒的盗贼一样慢慢地偷走了我的睡眠时光。

多少个不眠夜就这样诞生,在古老的回忆摇篮。

我睡眠前的那一刹那就总是这么不宁静呢。

除了构筑虚幻的未来钢架,更爱走上时光海滩与留下的脚印一样的方向。谁要理对面素未谋面的椰树。

我怕。

怀念以前的疯狂,以前的甜。总是只采撷水蓝色的果实。即使果实到现在已经腐烂,还是比灰色的甜。

那么惧怕懵懂的过往,只好把幼稚的不顺心的愤怒的憎恨的悔恨的内疚的伤心的哭过的羞耻的污点的回忆一股脑儿封印在最显眼的角落。

汲出快乐的过往,那总是轻轻的。就是喜欢让小学毕业旅行的巴士很好很好的朋友第一次超过一小时的电话得意的时光拿奖的时刻当选的时刻笑靥的时候再一次回来抢走我放开的光阴。没有人会同情就这样自愿遇上攫夺案的人,因为抢掉他东西的是另外一个自己。

我从以前而来,来到现在的我的面前。我看着我的脸,那是我吗?

已经记不得,第一首会唱的儿歌。

8 条评论:

亚曼达 说...

你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个小弟弟呵~
感觉你长大了,我突然觉得不习惯了……
总是希望你长不大的好~但不长大也不好啊~
不知道呢……怎么……都变了……
长大了……便得离开了……吗?

匿名 说...

哎哟,姐姐啊,我写文章的风格一直以来和我的性格都是不搭的啦。

亚曼达 说...

是吗?
我不觉得啊~
说你成熟不是,不成熟也不是……
就是在中间啦~
有时候会觉得你好陌生。
还是喜欢那个爱撒娇的你~
唉……

晉揚 说...

你去看以前几篇,写文章没撒娇风格的拉。。。

董百勤 说...

很久没看到让自己感动的文章,加油!

Herrick Q'more 说...

看了你回复亚曼达的东西,
与你相处这么久以来,
觉得你的个性和待人处事,
不太像你的写作耶!
我还是喜欢现实生活中的你,
吊儿郎当是你给我的印象。
不过你的文章实在让我佩服!
我下次喊你偶像行吗?嘻嘻……

匿名 说...

律啊,可是现实中的我,应该没有女生会喜欢吧……

蓝苹果 说...

或许
虚昵的自己才是真实的自己
我记得我第一首会唱的歌
好像是3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