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来世我要做一条鱼

鱼儿说:

要是给我选择,来世我还是要当一条鱼。

我是一条鱼,来自南中国海的一条普通的鱼。

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唯一的兴趣便是游到接近海面的地方,看轮船上人类五光十色的生活。对我来说,那如同天上的星星般璀璨而又如此虚幻。

每次每次,我的心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走出我的身体,仿佛幽灵般附身在人类的笑声中。

后来有一天,我找到了神。我跟神要求让我变成一名人类。神拒绝了。

为什么?我讨厌鱼儿的生活!

不行你一定后悔。

怎么会?你看人类的生活这么璀璨这么五光十色。

不行。

给我当!不然我宁愿抛弃鱼儿的身体。

好吧。可是,你没得回头。

后来,当我醒来,我以一个23的人类女子的姿态倒在海滩边。而在不久后救了我的是一个其貌不扬的青年人。

他说他今年25岁,是个电脑工程师。他对我很好。他让我住在他家里,每天还买东西给我吃。他常说我很美。

可是最终我还是离开了他的家,在他向我告白后。那时我想,他长得那么丑,哪里配得上我?我在轮船上,看过更多更多的俊美青年。

可是我没想到的是当我第二天在报纸上看到他因为借酒浇愁,酒后驾驶出车祸当场毙命的时候,眼泪还是弄湿了我的报纸。报纸犹如从海中捞起的一样,咸咸的水浸满了报纸。可是海水是快乐的,为什么眼泪却充满了哀伤?

虽然在以后数不清的日子中,我又哭了许多次,可是我记得,这是我第一看到我自己的眼泪。

过了一个月,我找到了工作。那是一家工厂的工作。我们的总经理正是当我还是一尾鱼儿时便常出现在我梦境中的男性——年轻、事业有成、俊美。

在我鼓起勇气和他第一次约会后,他说他已经有妻子了。可是他发现他最爱的是我。他问我要不要当他情妇。那时我就傻傻地答应了。连上还浮起了现在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的微笑。

一个星期后,他被他妻子捉奸在床,可是女方不是我。原来他除了妻子外还有许许多多个情妇。幸好我和他在一起不久,所以他和我的事情终究没传出来。可是我还是哭了。

就在这两次后,我似懂非懂地觉得我自己渐渐领悟了爱情的真谛。

我就是在这时注意到他的。他是我同事,平凡得就好像路边的野花。可是我们还是不知为何地互相吸引,走在一起。他对我也是很好,而我也爱上了他。可是当我一厢情愿地以为幸福终于降临到我身上的时候,他被发现患上癌症末期,而在我的眼泪(我的眼泪还没干吗?)的陪伴下他活了五个月,死了。最后的几个月他因为痛苦而挣扎得仿佛没有了尊严,而我在这时总在午夜的梦里听到我的梦仿佛水晶般碎裂的声音。

他走后,我回到当初我被救起的海滩。我看着大海,恍然间觉得连大海也被我的情绪影响,绝望得没有了生命。整片大海都是死气沉沉的深蓝色。

我跳了下去。

要是还有来世,我还是选择当一条鱼。

神说:

鱼儿啊,你可知道本来你是要当一名人类的,可是因为我知道你的生命的爱情早就受到了未知的诅咒,所以选择让你当一条鱼,无忧无虑。可是没想到你最终逃不出命运的手掌。

你可知道为什么一开始的时候,我破例不让你当人类,而在后来,我又这么容易答应你的请求? 虽然我知道我终究会后悔。

因为,我爱你。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决定了就不能后悔的诺言!
但却有人在后面默默加油~

匿名 说...

做鱼比做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