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煙火

偶遇。要不是渝恬有INTI音樂劇的門票而我去看了音樂劇後在車的擋風鏡上找到傳單,也許我就不會在這裡。

Georgetown Festival的閉幕節目。我愛檳城。

名稱是Australia's Tropfest,世界最大的短片節。當晚有九部來自Tropfest的短片,每部大約七分鐘。

每部短片都需有signature item,2011年的是鑰匙。

第一部:爸爸和雙胞胎孩子。溫馨。
第二部:兩個小孩圍繞著腳車的愛情故事。
第三部:一首由動物名串成的歌,每說一隻動物便會有那支動物的影像出現。一開始時一直重複貓和狗,不同的貓狗就輪流像電腦的paste那樣在河邊出現。有一次,唱到"monkey"時出現了和尚與鑰匙。
第四部:女生遇到匪徒,被同瑜伽班的男瞎子同學所救。故事末尾男生扶著受驚的女生走開。我很喜歡這個構思。
第五部:男主角醒來發現在行李箱裡。掙扎出來後發現不斷行駛的車子駕駛座上沒人。好不容易進去後,放開壓在油門的石頭,讓車子停止。一關引擎,車子爆炸。很幽默的結尾。
第六部:敘述患癌的雕塑家父親。感人。
第七部:男生玩滑板不慎滑到自己掉出來的鑰匙而跌到。圍觀的陌生人笑。其中一名陌生人追上去還了鑰匙。最後男生面對陽光浮起來了。
第八部:隨著分手,女友在生命中消失。然後身邊的景物也跟著消失。消失前景物總會先開始模糊,包括分手前的女友。喜歡這個意象。
第九部:拍了不同地方,例如告示牌的文字,地點是悉尼和紐約,主題是不孤獨。

九種創意輪番在眼前滑過,然後是煙花。其實很喜歡一個人看電影或者短片。夜裡草場上看短片的氣氛很好,在藝術裡像品紅酒那樣品味孤獨。雖然我更希望沒有孤獨讓我享受。

還沒開始。熒幕。有人在台上講話。

高潮注滿的瞬間。

狂歡後的空虛。

這是州政府的活動。所以想開去。“重要人物的州?”

1 条评论:

me. 说...

我知道有這活動的時候,剛巧是這活動結束的時刻。:(
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