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閱讀筆記】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1. 親近愛情的方法有一百種,那好的愛情小說的標準也許也有一百種。也許讓讀者一起愛上主角是其中一種。我在沈佳儀第一次刺柯景騰背部的時候就喜歡上他了。

2. 倪匡的小說裡寫過預知未來的人生相等於讀了很多遍的報紙。早知小說的結果,於是對於書內所有仿如暴風中的嫩芽,激烈抖動的青春愛情的期待都只能是樹上的美麗蘋果——在明知終會掉落的憂傷中看著他確實地墜落,把味道留給空氣,留下果肉在草原上安寢。  

3.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許缺了流行愛情小說的細膩,但青春的真實元素已成就了他的飽滿。

4. 沈佳儀向柯景騰告白的時候我如斯接近哭泣,眼眶困住了一些眼淚將流未流。在記憶的淺灘上已少有在閱讀時發生如此激烈情感的印象。到尾聲時心情像火車車廂,被火車車頭在預設的軌道上勾著走。

5. 沈佳儀的婚禮上他們幼稚的瘋癲似乎是許多人既相似又獨一無二的回憶裡的光。

6. 『反正你腦袋怪怪的,做什麼大家都會原諒你的!』從了解、默契及情感中誕生的溫暖寬容。

7. 閱讀完畢感覺自己也談了場小耳朵花形狀的戀愛。心在紙上隨著文字塗了條粉紅色的軌跡。

8. 肚子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