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时间忘了发出脚步声

人们说时间是偷走我们青春的贼。我想,它还是蹑足的吧,至少我不曾听过时间的脚步声。最多是当我听到时间“碰”的一声关门的声音而紧张地追出去后,才发现它已经隐进地平线。

于是我们经常耽溺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中,不管黑白,都是生命酿造的酒。

而最可恨的是,我竟然在考试时,爱上生活。

于是我一次次地放逐我的时间,然后又一次次地后悔。如果把我的后悔铺成一条路,那也许可以来回走无数次,我的心到天空的距离吧。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夜夜,你的文笔开始倾向中国风了。
呵呵。

winterwhale 说...

恭喜你的部落格上报了。
我也有养小batman勒

晉揚 说...

华女:也许是因为这篇是在读完七堇年的文章后写的XD
winterwhale:谢谢。蝙蝠很可爱哩。

匿名 说...

偶之前迷路了,刚刚才发现这里。【其实是忘记~】XD
如果那么放纵自己的话,其实也没坏啊。。惨就惨在你在考试而已。。==。。这真的很棘手。。
不过,那么不想后悔的话。。限制自己吧。。偶尔当个时间的囚犯也不错啊。。

Berry-berry 说...

愛上生活,是件美麗的事情,應該每時每刻都在發生。所以說:考試時愛上生活,無罪!

祝:生活愉快

Sherlone 说...

所以,我们都总会错过了无数次的光阴。。。
无数次的珍惜。。。
蓦然回首,才知道,我们都已长大,并且慢慢变老。。。
而徒留悔恨。。。

匿名 说...

嗨,初次见面,多多指教!副刊所介绍的部落格,个个都有一定的水准的!!所以抽空来看看,写的不错哦!!上报咯,恭喜恭喜!!!考试不要爱上生活,考后爱上会来的比较恰当,祝你好运,加油!小弟空暇也写写部落格,有空时冒昧请你过去看看,谢谢呀!!

Zoey 说...

人不是完美的,会被这充满着缤纷色彩的生活所诱惑也是常见的事,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匿名 说...

所以,我就是人生。看来,热度点燃、夜风也将绽放。

盧姵伊 说...

呵呵,人气巨升了呢。
无论如何,感觉自己的文学路停滞不前了。
看到你的文笔,我自叹不如。

匿名 说...

你的风格很特别哦。。。
考试和生活,要有规律哦!

-YgHui- 说...

我也有这种感觉==
平时都在浪费时间
就连今年要SPM了
到现在都还没有要读书
最后关头
却突然觉得
生活中被浪费了很多时间
这几年我都干了什么
可是后悔来不及了
只能把握最后这几天
冲SPM了~哈哈

Catherine Tan 说...

放逐时间,并不一定会造成后悔
后悔是要开你自己怎样想的
所以凡事在你踏出第一步时
就不该和后悔这个字结缘

在此恭喜小弟弟的blog上报咯

晉揚 说...

小火:总算自由了==
牛奶:谢谢你。
sherlone:嗯,以前渴望长大,现在没了。
一柳枫:谢谢你。嗯,一定一定。
zoey:嗯,也许人生的意义就是开心吧。
佩伊:你就别谦虚了。
chinchear:很烂的风格?==
杯帅:加紧努力吧,good luck。
慧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