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死神同人文-日番谷与雏森

阳光从窗口照进来,直直地,像一条通到天上的道路。

都几个月了,怎么还没醒过来……日番谷一边在心里呢喃着,一边看着天花板,仿佛在找寻一颗根本不存在的太阳。

心,在滴血。仿佛一场鲜红色的雨。

雏森躺在床上。至从被蓝染一刀刺伤以来,她没醒来过,即使她的伤口已愈合。

应该是因为精神受到伤害吧。日番谷永远都忘记不了卯之花队长那时候的眼神。

好可怜。明明是梅花般的年纪。明明是梅花般的少女。

如今雏森躺在床上,好像睡着了,在做着美梦一样。

多令人心疼的美梦。

整个房里没有一份日历,因为日番谷不想知道雏森躺了多久。可是日番谷却又会每一次忍不住偷偷算阳光照在雏森眼睫毛上的次数。

就好像这次,阳光仿佛也被雏森的样貌迷倒,在她的脸上驻留,不忍离开。阳光可能过于热情奔放了吧,连雏森的眼皮也跳了一下。

嗯,跳了一下。

什么?连一向冷静的日番谷也吓到了。

接下来的画面就好像人间电视的慢动作一样。

雏森慢慢地睁开了双眼。

自从昏迷以来,日番谷便没再看见过雏森的眼球,仿佛一匹狼看不到满月。

日番谷这匹狼的心,也因为这样而流尽了多少的血呀?

不过,日番谷现在笑了,仿佛阳光在他脸上画画。

你是谁呀?雏森坐了起来,揉揉眼睛后问。一脸茫然。

我是日番谷呀,十番队队长呀。

哦,日番谷队长你好。

奇怪,雏森从来不会这么正经八百地称呼我的。即使持有冰雪系最强的斩魄刀,日番谷还是感到了一股寒意。

她的心可能受到了伤害,选择性失忆了。她什么都记得,就是忘了你的事情。哦,还有蓝染。卯之花队长说。

日番谷从来没试过心情那么地平静,平静得一如一片平原。

可是,平原上长不出青草。

虽然如此,日番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仍然竭尽所能帮助雏森,和以前一样。五番队的队务,雏森很快地就把最新进展掌握好。

第二个星期一。太阳仍然桀骜地占领整片天空。

雏森失踪了。日番谷接到消息后,赶忙跑到雏森的房间。

房间和主人在时一样整齐。不过床上放着一张肖像。

是蓝染的肖像。还戴着眼睛的蓝染站在河边,一种淡淡的平静弥漫在整幅画的时间中,霸道地停止了画里时间的流动。

奇怪了,我记得雏森没有这幅肖像呀。这条河是……日番谷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跑了出去。

那条河离五番队舍很近,不过太偏僻了,谁都没注意到。不过,雏森知道,日番谷也知道。

因为那是他们共同的回忆仓库。就在雏森当上副队长的第一天,就任仪式后,他和雏森就静静地坐在河边,看日落,看河水的流动,数飞鸟。

果然,雏森就坐在那里。日番谷松了一口气。

你好哦,日番谷队长。

日番谷在雏森身边坐了下来。

你怎么来这里了?日番谷问。

突然很怀念这里啊。

雏森笑了,浅浅地,像他们眼前的这条河。

日番谷队长,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有点喜欢你呢。

日番谷的脸红了。害羞?还是落日的余晖?谁知道。

不过,只能是第三喜欢哦。最喜欢的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总是戴着眼镜,很温柔。他有时会和我坐在这里讲故事。还有一个是我的青梅竹马,我美好的回忆就是和他静静地坐在河边,看日落,看河水的流动,数飞鸟的那一次。不过,我都想不起来他们是谁了,真头痛。

头痛的话就别想了。日番谷也笑了,浅浅地,像他们眼前的这条河。

傻瓜,我就是你的青梅竹马啊。不过日番谷终究没把这句话说出来。

雏森,即使你不再记得我,也没关系。我仍然会守护你,不让你再流一滴血。如果我们的时间就像一条河,就让我当小石子,永远陪着你这尾小鱼,在无尽的尽头等你。直到我的最后一滴血,凝成冰雪为止。

直到我的最后一滴血,回归冰雪为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时候跟随一个人旧了,我会想停下来。并非要离他而去,只想好好的凝望他的背影。
原来,懂得依靠也是种幸福。

黑虎大哥的这个文章让我有种想哭的感觉。配合某些事,想起某些人。

不过幸好我没哭,不然你就完蛋了。XD

Aik 说...

这篇真的很好。不知要如何说,感觉上就是这样。有一些感动…

晉揚 说...

包菜花,我没那么厉害==

i am me,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