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灰色(写在末世之城之后)

这整个星期心情都好灰。好像石头建筑物一碰就碎成满地的灰。

还是那种孤寂的感觉。生活每天机械式的重复,日子却越来越逼近回去学校过别人强加于我的生活的那种日子,除了面子书及手机以外再没有任何管道与朋友们沟通。于是虽然面子书什么都没有可是每每关了电脑未几又去电脑打开面子书打开部落格。而且这星期在看着的小说又是《末世之城》,猜想也是有一点影响吧。

《末世之城》讲述安娜在一个渐渐崩坏的城市里寻找失踪的哥哥的经历。之前说过了我不喜欢他书信体的写法,因为书信本来就是很私密的东西,一个人在对着另外一个人说着不会被其他人听到的话(而且这种说话方式本身就是不会发出声音的),然后又是在寂寞的夜晚读的,让我的心有种被孤寂掏空的感觉,然后夜晚又一直灌入黑暗进去。我说过我喜欢夜晚,不过这种情况我是讨厌夜晚的,当那些孤寂、失眠或离别前夕的时刻。

《末世之城》是成功牵动到我的情绪了吧。故事的情节是朝着悲观的方向前进的。末世之城本身就是个悲观的城市,因此那些主角与配角们的遭遇似乎总是不断地恶化,直到我很庆幸小说是在那个时候完结,让我可以私心地保持着最后一点希望。

大概就酱紫吧。每次看完书还是电影后想做点纪录可是都写不长。还有一件让我火滚的是,导读不要泄漏故事情节可以吗!!!!!

没有评论: